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晋华博客

大千世界我们一起走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山东政协委员称馒头税实际高达17% 不为民众所知  

2011-02-21 10:02:27|  分类: 网上新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凤凰网财经 > 财经资讯 > 大中华经济 > 正文

2011年02月21日 08:03
来源:中国经济网 作者:任秀芳 王善龙 李红艳


如果不是政协委员潘耀民的一份提案,包括很多记者在内都还不知道馒头税,而且馒头税的税率高达17%。潘耀民委员认为,17%的馒头税设置税率过高,既不科学,还增加百姓消费的负担,更不利于食品安全。

现在老百姓对超市的馒头价格有很大抱怨,一个大馒头就得在1.2元。但馒头税的税率却高达17%,这意味着老百姓买馒头的每1元就有近2毛的税。

据了解,潘耀民是济南民天面粉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经理,在省城馒头生产的企业中,像民天这种既有各种认证及食品安全认证的公司,都征收17%。

“馒头不是海参,不吃海参可以,但不吃馒头很难。”潘耀民委员说,为了减轻百姓的生活压力,政府多部门联手多渠道千方百计平抑物价,那么降低馒头税率无疑是最科学、最直接、最有效的办法。(来源:山东商报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